清烟渺怀

上帝说要有光。

© 清烟渺怀 | Powered by LOFTER

人生自古谁无死

啊呀乐极生悲也。2016/05/16 晴
今天上午上课到中途,组长打电话给我,出去后接过电话是林大爷,转耳被一阵臭骂。也不想在想那些话语了,总之,是很伤自尊和自信的。起因是差不多一个月前,大爷叫我帮忙写份论文以及课程设计,机械专业的。说这是他最喜欢的一个弟弟。然后那几天吭哧吭哧的问同学左弄弄右搜搜。专业性太强,最后还是姥姥帮要了一份学长的实践论文作为基础把这份论文弄完了。中间林大爷叫过去说是word里面图片打不开,要我搞定。在各种版本上试过,都Okay,反应上去,摆摆手说那算了,可能是对方那边word问题。然后,昨天愉快度过后,上午就听到说设计图纸打不开,下午要答辩。问我有没有打开过,回答说没有,要解释说同学那里可以打开的话没到一半,就被骂说,我管你,你是怎么做事的。一点用都没有blabla...之后就课也没上,回去自己下AutoCAD看能不能打开那些图纸,算是把一个月前没做的步骤做一下,当时也是想说既然同学那边可以打开的话,我这边也没有专门的软件可以打开,又想着对方是机械专业的也不至于图纸也打不开。抱着这样子的想法,然后今天就体验到了这种狂暴的怒气。而且,对方也是有点问题的,图纸打不开的话为什么答辩当天才发现,也太没有打算。大爷骂论文为什么还要搞一个设计图纸,吃饱了撑的,是想向他显摆资料多,还说了一些话记不清,大概可能就是想说有拍马屁之嫌。恩,第一次写论文,还是跨专业,原论文发我的也是附了图纸,也想到万一到时老师需要看到设计图纸的话也有根有据,不至于再出现中途满天要图纸的情况,万一不要的话对方也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删删掉。恩,看来对方没怎么看,太高估情况了。之后两三个小时简直煎熬,在他办公室下载AutoCAD和solidworks,专业性的软件大么又大,下载老半天,耳边是指责声。被骂破系统破电脑,整个人的价值也被贬得一无是处。感觉下一秒就要爆炸了ORZ...与此同时,联系姥姥看她那边能不能打开。去了图书馆和打印店然而并不能,之后自己电脑上的CAD软件下好了,去打开图纸,出现图纸文件无效的提示框,瞬间心如死灰...林大爷知道后冷冷来了句,知道闯大祸了吧。没有在骂了,开始慢慢平静,估计对我已经失望透顶。继续折腾,发现终于打开了的那一刻柳暗花明。但其实现在写下这些字心里是平静的。对了,中间他说现在心里是不是很委屈,为什么我帮你做事反而这么骂我。那种淡淡嘲讽的语气,我要怎么回答。于是沉默。没认真确认是我的过错,我的责任。只是最想不通的是对方那边图纸打不开今天答辩才发现。这点我不服。后来把图纸保存低版本,用solidworks确认打开无误。对了,之前嫌弃我的电脑时把我的键盘膜狠狠的撕下来重重的甩在桌子上,完事回来忘记拿,晚上问组长,说没看见。估计丢了,唉。今天的事如坐过山车一般,我不喜欢坐过山车。
其他的想法也滋生出很多。要努力过好自己的生活,可以理直气壮拒绝不想做的事,要好好变强。人生自古谁无死,古来明朝在今夕。

评论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