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烟渺怀

上帝说要有光。

© 清烟渺怀 | Powered by LOFTER

伯仁之死

这些鸡毛事就当作开学前最后的吐槽了。
昨晚临睡前在想这句话「我不杀伯仁,伯仁却因我而死」,然而却死活想不起是伯仁,一直在我不杀伯乐绕圈子。知道不是伯乐,但是就是觉得跟伯乐有隐约的联系…后来迷迷糊糊中又觉得是我不杀XX,XX是某个比较出名的明星or凡人?忘记了XX的名字,反正挺逗的,当时自己都在纳闷怎么想到他了XDDDDD现在我在想是不是不食周粟的那个伯夷(/ω\)whatever,蛮有自我探究的睡前挣扎,最后成功会周公了BANG!
昨天中午的时候被锁阳台了,此生都难忘的一件事啊。六岁小盆友抱怨我不陪她玩or去买零食[才去买过没多久]就把我锁阳台,这只是前奏。之后,过了没多久,听到她的声音模模糊糊的传来「姐姐!你在阳台还好吗?!」我没意识到房间门也被反锁了,而她在客厅「我!还!好!你在干什么!」她很兴奋「我把房间门也锁了!」结合声音音量也不对,开始觉得不对劲,发现自己被锁在阳台了😂等待开锁师傅到来的时间里,她们吃完饭还说要不要从楼下递饭给我!好意心领,难度太大,散了散了。成功被解救之后,终于可以吃上饭。小盆友被她妈妈教训了一顿,开始发脾气。之!后!开始闹[不是大哭这种闹,你要做什么,偏不让你达成,不说话,只嗯嗯嗯这种╮(╯_╰)╭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别扭脾气小孩]我,不准我吃饭,悲剧快要发生了。怪我心太软,没有呵斥她,任她闹。来挡我的瞬间,我手还没有抓稳,「boom…shakalaka」噢-_-岁岁平安...这之后,默不作声好久,才终于恢复了生气。又开始怂恿我带她去买巧克力!明明之前生气的时候都说才不要去买!后来吃巧克力的时候还说「啊!巧克力是世界上最好吃的东西!有了巧克力我再也不要吃饭了」旁边的我:......[还是不要打你脸了]
阳台外面有一颗梧桐树,有10多年了。这次发现被砍了,留下一个好大的树桩。昨天下午有位穿拖鞋的老爷爷种了两颗桂花树。要三个月左右才能开始施肥,三四年才会有桂花香。想起在云栖竹径看到的四百年历史的老树,各种心情萦绕在心头。
乘公交车听说了很多。两个80多岁的老爷爷,应该是偶然相遇在公交车上,其中一个因为交谈还坐过了站,走路都颤颤巍巍的。下一次相见也不知道今夕何夕。还听到一个中年大姐在车上跟别人聊起她大姐,50多岁了,辛苦拉扯子女长大,本该享福的年纪,检查出了什么癌[忘记了,肠癌?]医生说还有两三个月,这两三个月熬过去了。人倒也精神,做饭打扫也都行,就是有时候咳血。车上的另一个乘客大姐就接上话,她的一个亲戚被检查出胃癌,也是晚期,吃药没什么用,一大把年纪,还要受各种苦。中年大姐话匣子越开越大,08年冰灾的时候,我大姐就走在路上[应该是斜坡],广西的一个电力抢修的车子滑下来就把她撞到了。在ICU呆了三个多月,骨头都碎了,后来转到普通病房。前前后后一年多时间。也是遭罪,受了苦。乘客大姐八卦心起来了[这钱花了不少吧?谁出这个钱啊?][治疗国家花了100多万,也补贴了一些钱,没有多少...][你大姐吃的什么药,效果怎么样?][blablabla...]生老病死,不过如此。
白驹过隙,白云苍狗,时间飞逝。且行且珍惜。

评论